close

※文章無針對任何人的立場 純屬個人看法※

嗨 我是阿姆~ 相信各位國小的時候都有玩楓之谷吧?....有吧??

我勒從國小時就開始在玩楓之谷 賽爾號 唯舞獨尊....等之類的遊戲

但是之後也因為愛玩 所以國小的學科幾乎都放掉了

當時天真無邪的我根本不在意成績 也常常想有了成績也不能幹嘛

小時候 我們家的電腦常常當機 壞掉 我爸還要很辛苦的把電腦拔去維修站維修

每次維修就要好幾天 甚至一個禮拜 那幾天對愛玩電腦的我來說非常難熬

那時小三的我就覺得如果我會修電腦  那我爸就不用那麼辛苦地跑來跑去

我也不用等那麼久才可以繼續玩我心愛的電腦

於是我開始上網找資料 去圖書館借書....等

在小五的時候就學會了重灌電腦 而且還會幫國小老師處理電腦問題

國小老師也認為我是可造之才 將來一定有很大的成就

從小五開始 我用電腦的習慣漸漸改變

對於遊戲越來越沒什麼興趣了 但對於『電腦』的方面產生很大興趣

所以之後用電腦就比較不是玩遊戲 而是查詢電腦相關的資訊

一直到國中新生訓練那一天

我媽特地跑去跟老師說我電腦很厲害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我

開學第一天 老師有跟大家說我電腦技術很厲害 大家可以多多找我交流

沒想到在班上引起風坡 大家都跑來問我 真的假的? ...之類的話

連學校電腦課的資訊考試大家也都舉手 然後叫我過去作答 他們把電腦老師放在哪裡?XD

之後我們班來了一位實習老師 是美術系的 畫畫超強!

實習老師來沒多久也得知了我電腦的消息

所以老師特地來跟我說 『要堅持到底 成績並不代表一切

天真的我 也相信了 那時的我還認為「反正我有電腦技術了 以後一定能找到好的資訊工作!」

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到了國二 才知道根本不是

某一天晚上我在跟閨密聊天時才知道將來國三有AB分組(點我) 用成績來採計

我的腦中浮現了一個想法 成績?....

不是說『成績並不代表一切』嗎?

在這之後 我對這句話的觀念全改了

這句話 對我們這些窮人無法套用

怎麼說呢? 我個人認為這句話只能用在''有錢人''身上

為什麼?

請問 我們幹嘛讀書? 要有好學歷

那 有好學歷可以幹嘛?不是說 成績不代表一切嗎? 

我只能說 在這個社會中

沒有事情是不看成績的

從小我們就一直跟朋友比分數 甚至有人是用成績來交朋友的

這代表什麼? 成績 對我們來說 是決定一切的唯一道路

朋友 工作 未來的路線 面子........都靠成績來決定

那為什麼我說只能用在有錢人身上呢?

請問 有錢人要讀書嗎? 不用啊! 他們有錢可以去私立學校玩

那這樣不就沒有學歷了? 工作怎麼找? 他是有錢人欸 要工作幹嘛? 應該想錢怎麼花吧?

所以說 希望大家別再說成績並不代表一切這種話了

因為 現實真的不是這樣 除非你有錢 再來講

 註:本人並不是說去私立學校都是有錢人

可能有科系或其他的原因去私立學校念書

並不包括在本文章內!

 

※文章無針對任何人的立場 純屬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阿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