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邊的同志朋友們都沒什麼戀愛經驗,因為他們是「深櫃」

深櫃代表著他們並不能跟自己的長輩說出自己心中深處的櫃子裝著的秘密,

也因為這樣才有了出櫃這階段,也就是開始去告訴別人自己的秘密。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與眾不同,

但是那個「不同」在小時候的我,真的不知道是哪裡不同,哪裡出了問題。

 

國中一年級,交了我人生中第一個「女朋友」,交往了差不多3個月,

但是因為個性不合的關係,我們分手了,雖說是個性不合,

但我後來慢慢的發現,當初的我對這感情的態度只是抱著「玩玩」而已,

被分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分手後過了一陣子學校開始有了「性別平等教育」,

學校開始讓我們知道何謂「同性戀」「異性戀」「跨性別」等等的不同性取向。

 

這個時候我才真正理解到自己跟別人的不同是在哪裡,

不知道為什麼,在輔導老師介紹完多元性別之後,

我的腦中就一直不斷不斷的出現「我到底是不是Gay?」這個想法,

當時這個問題真的讓我嚇壞了,

當時的我甚至完全不知道「如果我是GAY」在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那個時候身邊也沒什麼同志好友,

所以這個問題真的嚇到我了

而且隨時隨地都被這個問題困擾著,

所以當時的我有一陣子非常抗拒這想法出現在我腦中,

試著不去想,但同樣有這困擾的人都知道,

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根本不可能做到「不去想」這件事,

因為你無時無刻都會浮現這問題,他就像病毒一樣在你的腦中存在著,

要刪也刪不掉,這個問題就這樣影響了我年多,

我當時甚至連睡前都可以想著這件問題想到睡不著,

你就可以知道這問題對我們有多大的影響。

 

年後,我升上了國二,

發現自己好像會一直注意我們班某個男生,

剛開始以為只是他成績好,待人也很好,

想要跟他看齊之類的,但後面越跟他相處越發現自己的身體怎麼會怪怪的,

慢慢的發現跟他相處竟然會心跳加速,

原來…..我喜歡上他了,

以前我以為只是「欣賞」他,

沒想到是喜歡上他,

隨這個事情的發生,

「我到底是不是Gay?」這個刻在腦中的病毒,

貌似有了答案。

 

因為這件事的發生,我開始去查很多很多的資料,

開始去看些「性取向」的資訊,查了很多很多資訊後,

我得到了困擾我很久的問題答案,我是雙性戀。

雖說是雙性戀,但是我自己知道的是,

我的雙不是一般的雙,而是雙偏同,

也就是同性戀的部分占比較多,就因為這樣,

我的心中多了一個櫃子,這個櫃子出現時,

我的內心是非常難受的

「你為什麼要是gay? Gay好噁心! Gay不是正常的!等等想法開始衝入我的腦裡

同時...我開始感受到「歧視」。

 

因為這件事,我開始感到憂鬱,

我陷入了恐懼,我感受到我被孤立了,

就因為我多了這個祕密,一直到我國三會考完後才去真正的面對這個問題,

我開始受夠了逃避,受夠了去隱瞞這件事,

太累了,所以我試著說了出來,

我向我國中最了解我最常陪我的朋友說了這件事,

「我是Gay」,其實在這之前,我一直嘗試著要跟我最好的朋友說出這件事,

我做不到..真的做不到….在要跟他說出這句話之前,

我的腦中就會浮現:他會跟你絕交的,

他會覺得你很噁心,他會遠離你

等等的負面想法來制止我說出這句話,

..就在這次,我說了出來,

說出來的當下,我完全不知道我說了什麼,

我的腦中感受到錯亂,就在我下意識要轉身離開我朋友時,

他拉住了我並說:「我不會在意的,只要你還是我朋友就好」,

當時我看著他,眼眶貌似泛紅了,

但因為我很在意面子,我還是甩開他跑去哭,

之後還是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跟他相處,

這件事也沒有人再提,但是就在前陣子,

他突然傳了訊息給我,並要求跟我見面,

說有事要跟我坦白,那時我以為又是什麼整人的遊戲,

見了面之後,他都不說話,我問:「你約我出來,然後不說話?

他看著我沉默了一下,說「其實我也是同性戀」

當下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原來出櫃對每個人來說是這麼難啟齒的事情,

對朋友出櫃已經是如此困難了,

….如果要跟家人出櫃….或許,比這個難上好幾百倍吧?

 

在這充滿愛與關懷的時代,說沒有歧視是騙人的,

或許有人跟你說,我覺得大家都是一樣的,

沒有甚麼分別,只是喜歡的性別不一樣而已,

我相信這世界是真的有這樣的人,但也只是少數,

當大家和顏悅色相處時,身邊的朋友都說支持,

但立場改變後,如果大家是爭鋒相對,反而變成給別人攻擊的理由。

 

在這段時間裡,我接受到很多來自朋友的反對,

當然,支持我做自己的人也不少,

我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批評和感謝,其實說真的,

如果我們今天能選擇自己喜歡的性別,

我們想跟正常人一樣,我相信這也是上天,

給我們考驗,面對一般人所面臨不到的問題,

我相信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是有目的的,

我選擇面對自己,除了家人那關真的還過不了,

就連打這份報告都只能躲在房間裡打,

不敢給他們看,雖然這條路很難走,

但重點是 自己快樂最重要。

我希望這世界能夠少一份歧視,就少掉一個需要拆掉櫃子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