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教」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自由時報)

上次我們討論過同性戀及平權前夕的議題了,今天我們要來討論「宗教」的議題。
(本文章僅表達個人觀點 沒有要惡意侵犯所有文章片內提到的宗教)

先從主要宗教類型談起,目前最主流的大概是下面幾個宗教
1.基督教
2.道教
3.伊斯蘭教
4.印度教
5.佛教

那有沒有沒宗教的人呢?
當然有本身沒有信仰的人,也就是「自由主義者」又稱「無信仰支持者」

麼是自由主義者?
簡單來說就是不太認同「宗教」,但是對於宗教保持友善、尊重的態度,
所以並不會去參加教會、廟會、聚會、拜拜等類似的一些宗教活動,
其實我也是自由主義者之一,我會尊重所有宗教的活動,
但是我並不會想要去參加宗教活動,就連家中是信佛道教,

也不會主動參與,但是因為家裡的人都會去拜拜,
所以我還是會跟著家人們到廟裡,只不過能不碰香就不碰,
我都是坐在廟外面的椅子上休息的那位,除了我是自由主義者的關係,
還有因為我體質不好,香這東西對我來說會造成,
呼吸很不舒服、眼睛超痛的狀況,所以基本上家人叫我拿香我都是拒絕為主,
除非逼不得已的狀況下我才會拿香。


由主義者覺得宗教是什麼呢?
我們認為「宗教」只是因為人,遇到需要幫助卻沒人幫助時,
透過幻想的方式,來達到好像事情被解決的假象,
也就是「心理作用」,宗教的故事及大家的經歷,
只不過是一連竄的巧合罷了,只是大家將一個自認為可以減輕自己負擔,
有無法解釋的神秘物體在幫助自己的一種假象,之後出現所謂的「宗教」,
然後再利用宗教的心理作用,來勸導所有相信某個宗教的人,
做人向善神才會來幫助你,來勸導大家務必要當一個好人
說到底 我覺得只不過是個大家都知道的心理作用而已。

 

的宗教裡面的人就一定是好人嗎?
這個世界上仍舊有同信仰、同宗教的人
但是有人喜歡幫助人,有的人卻是在從事傷害別人的事,

有人因為受到傳教影響成為基督徒,卻因為同性戀的身分受到教會的謾罵及不理解,
在聖經裡面提到,人的性格根深柢固、不易改變,
「人」如果想獲得上帝的認可,就要避開所有錯誤的決定,
包括作為一個「同性戀」 ,雖然聖經裡面這麼說,
但是聖經提倡「神愛世人」,包括「同性戀」,
所以上帝愛大家,包括同性戀,
但是你今天如果你想要獲得上帝認可,你就要把同性戀的性取向強制更改?
這樣聖經不是自相矛盾?

而且聖經說禁止謾罵同性戀,不對,不只同性戀,
因為聖經還有提倡的是:尊重各式各樣的人。

但那位同性戀進入教會之後卻受到這樣的對待。
『請注意 以下故事不完全是台灣全部的教會會有的行為』
教徒A:「你是同性戀?」
同:「是的 怎麼了嗎?」
但教徒A沒有理會他,慢慢的走向講台,
拿起麥克風「這裡有人是同性戀」,
教徒A直接看向同性戀者,
大家的目光都轉移到同性戀者,
並且謾罵同性戀者垃圾、 敗類、 不應該存在、你應該去死一死、

你不值得擁有上帝的救贖、你不配當基督徒、你這個不男不女的來我們教會幹嘛、
等等諸如此類的言語,同性戀再也受不了了,直接離開那間教會,
他再也不相信基督徒所說的神愛世人,因為那間教會,
給他的是傷害,是最大的傷害,並不是愛,
他認為進入教會,可能就可以不再受到謾罵、歧視 ,
而且可以得到 愛,但是 完全不一樣,
他還是受到了歧視、還是被謾罵,

而且還更嚴重。
故事到這邊,大家還記得我前面有說過,
雖然聖經不喜歡同性戀,但是聖經提倡 尊重各式各樣的人
但是這位同性戀竟然受到教會如此的對待,
哪些扭曲聖經意思的人真的可以稱上教徒嗎?
這是個非常值得探討的問題。

經?
是好幾十年前所被寫出來的,記得我上次說的「刻板印象」嗎?
那個時候寫下來的聖經,真的能夠完完美美的套用在如今這個社會嗎?
時代一直在改變,人的觀念也一直改變,
但基督徒堅持不更改聖經,這樣真的能夠好好的幫助大家嗎?
這個故事是真人真事,而且不只一件而是多次發生,
這整件事情真的能夠讓基督徒擁有應有的權利嗎?
難道同性戀要因為信仰而強制更改自己的性取向
壓抑自己不能控制的性慾嗎?
難道同性戀要為了信仰逼自己交無法滿足自己生活的異性
但有信仰支持的生活嗎?
這是非常值得大家關注的議題。

基督徒反同性戀?
我剛剛說過了,聖經雖然不支持,
但是 聖經不鼓勵教徒去謾罵及做出毀損他人權益的事情,
聖經說要尊重各式各樣的人,
但是我想問,平權公投投反同的,有多少人 是基督徒?
我不是說基督徒不好,但是
你們如果真的要被你們的神所救贖,
你們如果真的要好好的當一個基督徒,
你們就不應該去投反同公投及反同聯署,
因為 你們並沒有按照聖經所說的,
「尊重各式各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