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阿姆(・∀・)
今天要來說的故事是我從小到大發生的真實故事

其實說到霸凌,我心裡真的是還蠻有感觸的
可能是我小的時候太天真無邪了吧
總是把這個世界看的很美好
到頭來 傷害到的卻是自己。




整個故事的發展要從我的個性開始說起
我是一個還蠻容易相信朋友的一個人
幾乎什麼秘密什麼事都很願意敞開心胸跟朋友分享
我也是一個很愛玩一些網路平台 看能不能有小小人氣
然後再跟大家分享的一個人ʕ•ٹ•ʔ

差不多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吧,
我看到阿神在網路上的YouTube頻道影片
當時就覺得說 
「天啊!怎麼會這麼酷,我也好想玩玩看喔」
就是這麼的簡簡單單 就開始了我故事的源頭

國小嘛 大家都天真無邪可愛到爆的小孩
對任何事情都感到非常好奇的年紀
當我開始創立我的頻道的時候
我就迫不及待的跟大家分享我的頻道
當然 大家馬上通通都衝上來看我的影片
都感到很新奇和投以羨慕的眼神XD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立志要繼續拍攝我的影片
當然國小也沒什麼剪輯技術
字幕阿畫質阿順暢度阿 都很差
而且是都沒剪輯直接全片上傳的
我記得有1小時多的都有
還蠻佩服我當時上傳那些影片的勇氣的XD

之後時間慢慢的來到國中
我又很迫不及待的用我的大嘴巴跟我的朋友
說了我的頻道的事(´Д⊂ヽ
剛開始 是沒什麼事情啦
但是在升上國二後
我又很大嘴巴的跟我自以為值得信任的朋友說出了我的秘密(出櫃)
然後我自以為值得很信任的朋友就這樣把我的秘密傳出去了
一路的傳阿傳 傳到了我們國中的某班
他們班聽到這消息之後
我的霸凌之旅就就此展開

他們開始在網路上肉搜我
臉書,IG,Line,甚至是手機號碼
全部都被他們找到
(我到現在都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找得到我的手機號)

重點是,他們找到我的YouTube頻道
從他們找到的那天開始
我就開始遇到事情了。

我還記得,在某天早上的下課期間,
我一路往常的跟朋友聊天時
教室外突然走過來了一堆人
然後都往著我的方向看
然後他們笑得很開心很大聲就跑掉了
當時我也不以為然
想說 原來學校也會有這種奇怪的事情(✽ ゚д゚ ✽

過了幾天,一樣是我在跟朋友聊天的下課時間
同一群人又來了
又來看著我 對著我大笑

就這樣重複了幾次,直到之後的某天

「Youtuber!!」「他嗎?」「對就是他」

「Youtuber!! 」

他們開始看到我會狂大叫Youtuber
不然就是喊出我的頻道名稱
當時我還很白癡的告訴我朋友說
「我有粉絲了欸好開心ㄛ」
我真的覺得當時的我很白癡→_→

就這樣過了幾天
他們還是一樣看到我就大笑
看到我就大叫

我開始慢慢察覺到不對勁

因為他們對我好像不是一般人的感覺
說是嘲笑還比較像

在我意識到這件事情之後
我開始不理他們
而且開始對他們感到害怕

但是我這樣做 卻讓事情更加惡化了

他們開始會來賭我
他們知道了我的掃區
會趁打擾期間 一堆人來賭我
然後開始對我嘲笑跟謾罵

而且我的掃區還會被大肆的破壞
我一直都不敢跟班上說可能是因為我的關係
但是我自己一直知道很有可能是因為我掃這裡
他們才來破壞這裡

他們口中的「Youtuber」
開始漸漸變成了「娘娘腔」「娘砲」
「死Gay」「低能兒」.….等言詞

我開始封閉自己
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
我對未來毫無頭緒
當時我害怕到晚上都睡不著覺
一直擔心著明天會不會又被嘲笑

對這一切的發生
我誰也不敢說
誰也不敢講
家人,朋友,我都不敢說
也曾動過自殺的念頭
但是看到那些自殺的人的後果
我還是覺得算了吧...
隨後
我開始漸漸的製造出面具

開始學會對人笑(強迫自己笑)

開始創造出我的假象

在跟人群相處的時候
無論是家人或是朋友
我都開始開始瘋瘋癲癲
強迫自己瘋瘋癲癲
讓大家覺得我沒事 我很好

卻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哭泣

國中二年級幾乎都是這樣過的
霸凌→瘋瘋癲癲→哭
霸凌→瘋瘋癲癲→哭
就是一直這樣無限的循環

一直到了國三
我朋友察覺到了我的不一樣
他覺得我有心事
然後就開始問我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當然
他跟我說了很多
我也聽了很多
但我始終沒辦法做到我們心裡想要的那個樣子

我常常想嗆回去他們
卻又害怕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我擔心未來會更加嚴重

我曾經找過老師處理過這件事
老師給我的回應卻是
「你就是沒有男生該有的樣子
才會這樣,你改變看看自己
搞不好一切都會變了」


當下我的心裡只有一句話

「我做了什麼?」

就因為我的個性
我表現出來的氣質
我的性向
我的一切
跟別人有一點點的不太一樣
我就要接受
大家對我的異樣眼光
我就要接受
大家對我的無理謾罵
我就要接受
這社會的輿論威脅

除非

我改變我自己

改變成跟大家眼中的「正常人」

我才可以安穩的過生活

是啊,這就是現實啊!
這是我到現在都還深深體會的一件事
沒有錯,這就是社會的殘酷
你就是這樣才會不讓大家支持
男生就要有男生該有的樣子


到最後,我朋友告訴我說
不然你在忍一陣子
反正都國三了
再一下就畢業了
不用擔心

我心裡想
也是!過完這一學期
我就解脫了!

是啊

是解脫了

解脫了大概一個暑假吧!

高一新生活
  
又開始了(^^)


我又開始戴上面具了呢^^

我好像又回到了當初的漩渦
  
霸凌→瘋瘋癲癲→哭
霸凌→瘋瘋癲癲→哭
就是一直這樣無限的旋渦困住我
  
  
我累了

大家常常叫我們改變
改變成他們想要的那個「正常」樣子
當你被一群人嘲笑,毆打,謾罵,惡作劇
霸凌到妳會害怕
霸凌你會想結束生命的時候

你真的不覺得我們也很渴望改變嗎?

如果可以
多希望這一切不是自己

如果可以
多希望自己能夠是個正常人

如果可以
多希望你們可以接受這樣子的我們?



最後

我只想說

我知道我的狀況還不是最糟糕的
還有比我還糟糕的人還在努力堅強的活著

現在在看文章的你
你一定也不是最慘的
一定有更慘的人 還在努力活著
所以你


給我活下來。

2019/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